記得上回千芝談到老公碰到仿若貴人的某高官之子, 託負一箱錢之事嗎?
以下為接續的內容....

續上篇)


最後,我下定決心:就算這是真的我也放棄! 我告訴老公,如果一個人像你這麼努力仍然無法成功,必須靠這種 '橫財' 才能發跡,那麼我將如何教育孩子?   告訴他們,你們的老爸是遇到了這樣的機會才建立了他的事業,是不是間接地教導他們可以為自己的不成功不努力找到藉口: 因為我沒有這樣的 '運氣' 嘛!   各位可能會認為我想得太多了,可是我當初真的是以這個想法支持自己熬過去的。

過了一陣子,那位將軍之子打電話來說他在領事館被政敵的黨羽看到,恐有殺身之禍,必須躲藏一陣子,請老公幫他收好那箱美金,就音訊全無了!  老公仍然小心翼翼地把那口箱子收好,以免他們將來回來索取。 我是從頭到尾都沒見過那箱黑錢,也沒興趣去瞧它一眼。

這件事似乎就這麼結束了! 誰也無法證明誰是對的。

直到有一天(大約半年多過去了),我將此事告訴親友,他們又去告訴遠方的朋友,才輾轉傳回來告訴我們這的確是個騙局,因為幾個月前友人被騙了25萬南非幣(相當當時台幣約150萬)。他們說也是黑錢,(但劇情有些變更,因時因地嘛!)  到最後帶錢去換時突然出了狀況,一陣騷動時友人緊抓著自己的二十五萬在手中,沒想到回家時才發現被掉了包,只是一堆廢紙而已!   聽說他大哭了一場,我也為他感到難過。 可是他不相信我老公居然會沒有被騙,他說我老公人這麼老實,心腸比他更軟,怎麼可能全身而退呢? Well,..........

這件事過後,我仔細想一想,這些conman其實是很怕女人的。 他們每次都只找男人去談,因為男人當過兵,認為自己閱歷較豐富(sorry, no offence),遇事怎可如此大驚小怪呢? 就算不合邏輯也敢闖一闖,總是抱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心態,覺得是男人就要冒險!  而女人總是憑直覺,憑邏輯,憑一大堆看不見的東西,這是conman很難做準備的部分,倒不如盡量避開她們,免得壞事!

這樣的想法在最近這幾年又被推翻了!  這一兩年來,美國的節目報導許多單身女子在網路交友時被騙財的事件,結果查出來這些個案大多是由西非某國的詐騙集團設計的圈套。這些黑人在網路上盜用澳洲或歐洲男模特兒的照片當作他自己來與這些心靈空虛許久的女性交往。大約幾週或幾個月後(it depends how fast she fell for him)他們的處境都會有困難; 或發生車禍無錢醫治; 或要飛來美國與她結婚但買不起機票; 或在非洲的人道組織工作需要募款.........,理由真的是無奇不有。 而這些女性有的雖然感覺不大對勁,卻選擇忽視自己的直覺,寧願信其有,財去樓空了才悔之莫及啊!

有朋友來南非遊覽時告訴我,看到路邊的乞丐好可憐,想要給他錢又怕受騙!  我就安慰她,沒關係,如果他確實是裝可憐裝殘障的話,妳的這些錢就當是賞給他這位街頭藝者的演技吧!

這就是在黑人社會生存必須具備的EQ!


千芝

PS: 感謝老公不介意我把這段經歷和大家分享,希望這個小故事也能為你的生活添加點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kenglish2 的頭像
    tkenglish2

    淡江大學英語系第二屆的窩

    tkenglis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